日本停飞32架波音777,去年曾发现相关发动机叶片破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2 16:2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20日,美联航一架波音777客机起飞后,其搭载的普惠PW4000发动机发生故障致部分零件掉落居民区。早在去年,日本搭载该型发动机的波音777在也曾发生发动机故障,目前日本已宣布暂停32架相关客机。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消息,去年12月4日,日航那霸飞往羽田904次航班波音777客机也曾发生故障,发动机零部件“风扇叶片”因金属疲劳出现破损,而该客机也搭载了上述同型号发动机。日本国土交通省此前已要求加强检查,并调查详细原因。

鉴于此次美联航波音777客机发动机安全事故后,日本国交省21日为确保安全发出指示,要求搭载同系列发动机的日航13架和全日空19架客机停止运行。受停止运行的影响,21日日航取消1个那霸飞往东京羽田的航班,但由于两家公司均以替代机型应对,22日以后的航班没有变更。

另一方面,波音公司于21日紧急发布声明,建议在全球范围内停飞所有装配该型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共计128架,包括69架现役飞机与59架储备飞机,直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要求的适当检查完成。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