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全州供电,但1/3董事会成员不住得州”…5人已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4 10:22

(观察者网讯)超400万人经历断电、11岁小孩冻死家中……面对史无前例的寒潮,美国得州电力系统的灾难性应对遭到强烈声讨。此时,运营电网的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被曝出三分之一的董事会成员常住外地,这5人迫于压力、宣布辞职。而得州州政府还计划对委员会发起调查。

《得州论坛报》当地时间23日报道,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董事会主席萨莉·塔尔贝格、副主席彼得·克兰普顿,以及3位分别负责会计审计、人力资源与市场营销的委员已经辞职,这些职位目前处于空缺状态。还有1名即将出任独立委员的人士主动撤回申请。

ERCOT董事会主席塔尔贝格(左上)、兰普顿(右上)等5名成员宣布辞职 视频截图

上述6人的共同点是常住地址都不在得州。根据公开信息,塔尔贝格常住密歇根州,克兰普顿则位于德国科隆。得州奥斯丁媒体上周以委员会“负责全州供电、但三分之一的委员不住在得州”为标题进行报道,引发民意沸腾,这些辞职委员中有人随后收到人身威胁。

他们在辞职信中表示,“为了确保州政府自由处理未来发展方向、排除干扰,我们决定从委员会辞职。”

得州州长阿伯特对辞职决定表示欢迎,称委员会“缺乏准备、不透明,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将确保过去一周的灾难性事件不再重演。”

截图:《得州论坛报》

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是一个非盈利的独立机构,由16名委员组成,主要负责得州电网的运营,同时受州政府旗下的公共事业委员会监管。

上周,得州出现重大寒潮与极端天气后,该委员会开始执行分区限电以平衡供需,同时表示电网遭受“灾难性破坏”,可能导致不受控制、持续数月的断电。结果,得州一度出现450万人断电、10多人死于极寒天气,同时当地批发电价飙升超10000%。

州长阿伯特当时表示,如此昂贵的电费账单“无法接受”。他随后也呼吁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的董事会成员辞职,并要求获取委员会与电力公司在雪灾期间的通讯纪录,要求开展调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美国得州 电网 董事会 辞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