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将对未满11岁儿童进行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4 19:37

(观察者网讯)对孕妇群体试验尚未结束阶段,辉瑞再次要求将对未满11岁儿童进行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图自NHK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月24日报道,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透露,近期将以未满11岁的儿童为对象,进行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目前在日本也进入了接种阶段。

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委员会2月23日邀请5家制药公司的高管举行听证会,并敦请各公司就疫苗研发的最新状况等发表证词。这5家公司已就提供新冠疫苗与美国政府签订了合同。

其中,辉瑞公司的高管表示:“为了将当前不属于紧急使用许可对象的人群纳入接种范围,本公司将就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展开研究。”该高管透露,除了已经启动的以12岁至15岁人群为对象的临床试验以外,近期还将以未满11岁的儿童为对象进行临床试验。现阶段,辉瑞的疫苗在美国和日本均以16岁及16岁以上的人群为接种对象。

另外,莫德纳公司也表示,该公司目前在美国还没有将未满18岁人群纳入疫苗接种对象,对于这部分人群,公司考虑分阶段地进行临床试验。

目前,美国的教师工会等团体呼吁尽早为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是否对孩子们安全、有效以及何时开始接种,关系到美国全面恢复线下面对面教学的时期,因此该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