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泰国 泰总理巴育亲自接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4 21:04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消息,2月24日,首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顺利运抵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国总理巴育、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财政部长阿空、交通部长萨沙炎、卫生部副部长萨提、财政部副部长讪迪,中国驻泰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等赴机场迎接。

图丨大使馆

巴育总理发表讲话表示,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共同迎来了首批中国新冠疫苗,感谢中国给予的宝贵支持。当前世界各国均急需新冠疫苗,泰政府全力做好有关工作,努力为全国人民提供疫苗,下阶段将继续按步骤从中国采购。首批抵泰疫苗质量可靠,有关准备工作完成后,将根据疫情管理中心建议分批次根据需要使用。

巴育总理(左2)展示新冠疫苗 图丨央视新闻

杨欣表示,中国科兴新冠疫苗顺利抵泰是中泰抗疫合作又一重要进展。今天运抵泰国的20万支中国疫苗,是中国向泰国出口的第一批新冠疫苗,也是泰国进口的第一种新冠疫苗,泰国因此成为第一个商业采购并大规模接种中国疫苗的东盟国家。中泰疫苗合作不断深入,是中方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重要宣示的具体体现,是中方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体现,更是“中泰一家亲”深厚情谊的具体体现。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加强疫情防控、推进经济复苏是包括中泰在内各国面临的当务之急。相信中国疫苗能为泰方抗击疫情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同泰方进一步密切配合,早日彻底战胜疫情,推进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图丨大使馆

离开机场后,杨欣临时代办、阿努廷副总理、萨沙炎交通部长等共同乘车前往冷藏仓库,现场拆看展示疫苗,了解下一步疫苗分发、使用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连政
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