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华议员叫嚣终止给予中国公民10年多次入境签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6 15:29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美国新冠疫情还没控制住,反华政客们却又“关心”起限制中国人入境问题。

当地时间2月25日,几名共和党参议员宣布提出一项法案,叫嚣终止给中国公民发放10年多次入境美国签证。这些参议员中,包括已经被中方制裁的“反华急先锋”卢比奥和克鲁兹。

阿肯色州联邦参议员科顿官网截图

25日,阿肯色州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官网发布新闻稿,称其联合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泰德·克鲁兹(Ted Cruz)等联邦参议员,提出了一项“签证安全法案”(Visa Security Act),以终止中国公民获得10年多次赴美签证。

被传可能角逐下任美国总统的科顿声称,自2014年以来,美方为中国公民提供为期10年的商务和旅游签证,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抹黑称,在这些签证签发期间,美国对所谓“中国情报机构”张开双臂欢迎。

另外几名参与提出有关法案的参议员,也是各种被害妄想症发作。

例如那位在冰封得州时出国度假的“好爸爸”克鲁兹,声称中国对美国构成了“最大地缘政治威胁”,他和同党们提出的法案能“抵御中国的侵略”。

克鲁兹  图源:澎湃影像平台

曾说出“中国人都是间谍”这样奇葩言论的斯科特,则污蔑中国“窃取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称“没有理由给中国优惠的签证待遇”。

斯科特 视频截图

发表过辱华言论的布莱克本,扯起了所谓“人权”,扬言在中国没有结束“侵犯人权和宗教自由前”,美国不应提供10年多次入境签证。

至于“反华急先锋”卢比奥,则攻击起奥巴马政府,称终止中国公民10年多次入境签证是推翻该届政府“糟糕政策”的一步。

卢比奥  视频截图

在限制中国公民赴美签证一事上,过去的特朗普政府就没少花心思。

去年夏天,美媒开始炒作美国政府要“禁止中共党员入境”,白宫则模棱两可地回应称:“在有关中国的问题上保留了所有选项。”

去年12月3日,《纽约时报》又曝出有关措施的细则,称新规将把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旅行签证最长有效期限制为一个月及入境一次。12月4日,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进一步宣布,将对参与海外影响力行动的中国公民实施签证限制,包括中国政府官员、积极参加统战部活动的个人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7日就此表示,美国一些反华势力顽固坚持冷战思维,妄图挑动中美意识形态对立,进一步破坏中美关系。这种作法完全违背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违背历史发展潮流,注定是枉费心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赴美签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