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公主致信英国警方,呼吁调查姐姐21年前绑架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2-26 20:28

【文/观察者网 张菁娟】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25日消息,自曝遭父亲囚禁的阿联酋迪拜公主拉蒂法(Latifa)曾致信英国警方,呼吁他们重新调查21年前她的姐姐沙姆萨公主(Shamsa)在英国被绑架一事。

BBC官方报道截图

在此之前,BBC于16日公布了一段拉蒂法秘密拍摄、令人震惊的视频,引起联合国的关注。视频中,她神色紧张,用很轻的声音在浴室里描述了自己是如何在2018年企图逃离迪拜,却以失败告终后,被父亲劫持为“人质”,囚禁在“别墅监狱”中的。她表示,“我是一名人质,我没有自由。我被父亲囚禁在这个监狱里。我丝毫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报道称,拉蒂法并非第一个试图逃离迪拜的公主,在这个中东皇室中还有一个出逃事件。

拉蒂法的姐姐、迪拜公主沙姆萨现年39岁,是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25个孩子中的一个。

2000年夏天,当时年仅18岁的沙姆萨就曾经试图逃离家族,她从父亲位于萨里郡的朗克罗斯庄园逃到了附近的乔巴姆公园。《卫报》援引沙姆萨写给一位移民律师的邮件称,2000年8月19日,沙姆萨在剑桥的一条街上被四个佩戴枪支的阿联酋特工强行带走,随后被注射了镇静剂。第二天凌晨5点,直升机带着她先是从英国飞往法国,然后她又乘坐私人飞机回到了迪拜。

自那以后,沙姆萨公主便消失在公众视野之中。

沙姆萨公主  视频截图(下同)

报道称,尽管本周英国警方才收到拉蒂法的信,但她却是在2019年写的这封信,当时她被关在大约30名警察看守的一处海滨别墅里。为避免透露她在囚禁期间有一种与外界沟通的方式,拉提法在信上写的日期是2018年2月,也就是她试图逃跑之前。

“她被家庭成员奴役、压迫、虐待...... 她想在她的家人永久居住的英国寻求庇护。几个月后,她被绑架了。”拉蒂法在信中写道,不仅如此,她的姐姐还受到了折磨,被单独监禁、不得与外界联络,“她被人用藤条捆脚,这也是我被监禁期间亲身经历的事。”

拉蒂法曾在发给迪拜的人权组织的视频中称,她的姐姐沙姆萨被关押在迪拜扎比尔宫中,她必须靠别人牵着她走,她甚至睁不开眼睛,有人给她吃了一堆药来控制她,将她变得犹如一个被麻醉的“僵尸”,她再也反抗不了了,只是一具空壳

拉蒂法公主手写信

“她真的很爱英国,”拉蒂法写道,“她所有最美好的回忆都是关于她在那里的时光。”

沙姆萨小时候曾在英国呆过一段时间,接受过西方教育。沙姆萨的堂兄在接受BBC采访时称,“沙姆萨一直想为女性做出改变,尤其是阿拉伯世界的女性。然而,这一切都遭到了沙姆萨父亲的反对,他阻止沙姆萨继续学业,包括上大学。”

沙姆萨公主小时候

拉蒂法公主在信中表示,姐姐是在英国领土上以非法方式被绑架的,她请求英国警方可以关注姐姐的案子,因为这能让她重获自由,这也是她在生活中唯一想要的东西。

据英国《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此前报道,2001年,沙姆萨设法通过她早些时候在伦敦认识的一名移民律师与剑桥郡警方取得联系后,剑桥郡警方首次展开了绑架案的调查。

调查组负责人向英国皇家检察署提出要前往迪拜与潜在证人面谈,但这一请求却遭到拒绝。

“没人能给我一个理由。”调查组负责人称。

随后该案件被搁置,直到2018年沙姆萨发布了另一条信息后,警方才进行复审。但由于涉及国家元首的指控落在别国警桌上的情况十分罕见,调查最终因所谓的“证据不足”、“存在重大敏感因素”,进入了死胡同

在调查期间,谢赫的助手曾向英国外交部提出交涉。英国外交部也证实,确实持有与莎姆莎公主据称被绑架的相关信息,但拒绝向法庭移交有关此案的档案,理由是“公开此案信息的详细信息可能会损害英阿双边关系”。

据BBC报道,剑桥郡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拉蒂法的信将是警方第三次调查这起绑架案,而这封信“将作为正在进行的审查的一部分”,但由于此事非常复杂,因此有一些细节不适合公开讨论。

自拉蒂法公主的视频公布以来,便得到了广泛关注。尽管阿联酋方面回应称,拉蒂法目前“正在家中接受治疗,得到了家人和医疗专业人士的照顾,状况正在不断改善,并且将在适当的时候重返公众生活”,人权组织和联合国机构仍呼吁阿联酋,希望他们能够提供证明这两位公主还活着的证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迪拜公主 绑架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