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贝利在巴西接种中国新冠疫苗:“令人难忘的一天”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03 09:56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2日,巴西著名足球运动员贝利在家乡接种了由中国研制的新冠疫苗,并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了一张竖起大拇指的照片。

贝利个人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有“球王”之称的贝利现年80岁,他注射疫苗的当天,也是其所在城市为80~84岁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第一天。当天贝利接种的是两剂疫苗中的第一剂。由于贝利行动不便,疫苗注射是医疗人员前往他位于圣保罗州海滨城市瓜鲁雅的家中完成的。据悉,贝利接种的是由中国科兴公司研制的新冠疫苗,其有效性及安全性得到了巴西政府及医疗专家的认可,成为巴西第一款用于广泛接种的新冠疫苗。

贝利在其发布的动态中表示:“今天是令人难忘的一天,我接种了疫苗!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需要遵守规定,保护其他人的生命,因为很多人仍然没有接种疫苗。请大家好好洗手,并尽可能留在家中。如果必须外出,请不要忘记戴好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如果我们能为他人着想,并帮助其他人,疫情终将成为过去。”

截至当地时间3月1日,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8万例;累计死亡25万例。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和印度排全球第三。尽管疫情严重,但巴西疫苗接种在1月份才启动。

目前,该国已授权紧急使用2款新冠疫苗,先后是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以及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

据巴西《环球报》介绍,巴西卫生部希望确保今年获得3.54亿剂疫苗,从而为全国83%的人口接种。其中最多的是阿斯利康疫苗(约2.1亿剂,当中一半从中国订购原料生产,一半靠本国原料生产),其次是中国克尔来福疫苗(1亿剂),余下的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获得。不过截至目前,巴西能够依靠的依然主要是中国疫苗,在本地生产阿斯利康疫苗的进度缓慢。

当地时间2月6日傍晚,首批由中国企业生产的英国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活性成分运抵巴西里约热内卢。这些原料将用于在巴西本地生产280万剂疫苗,预计3月中旬可投入使用。

中国企业生产的新冠疫苗活性成分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西利亚邮报》称,克鲁兹基金会预计,首批28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预计到3月中旬才可投入使用。未来一个多月内,巴西卫生部下属的国家卫生监督局还需要对基金会生产的疫苗进行一系列检验。

根据中巴双方签订的协议,今年6月底前,中方每个月将为克鲁兹基金会提供两批生产新冠疫苗所需的活性药物成分。利用这些活性药物成分克鲁兹基金会将为巴西“新冠肺炎国家免疫接种计划”生产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于文凯
贝利 中国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