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前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加入福克斯新闻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03 15:02

【文/观察者网 鞠峰】不出所料,特朗普任期内最后一任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加入了美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

据美联社2日报道,福克斯当天证实,已经签下麦克纳尼,她将成为福克斯几档网络节目的嘉宾评论员。

麦克纳尼曾是福克斯“死对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新闻评论员,她本人还批判过特朗普。但进入白宫后,麦克纳尼“画风突变”,早早澄清当年批评特朗普的自己“太天真”,还频繁出现在福克斯新闻的节目中,发表美国保守派广泛接受的观点。

3月2日,麦克纳尼现身福克斯新闻主播哈里斯·福克纳(Harris Faulkner)的节目《福克纳焦点》。福克纳对麦克纳尼“加入福克斯家庭”表示欢迎。“以后,我们会更经常看见她了,”福克纳说。

麦克纳尼接受福克斯采访 (视频截图)

据美联社1月底的报道,在特朗普败选几乎成为定局的时候,麦克纳尼也和众多白宫工作人员一样,安排“后路”。当时,她已向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透露,她将在离开白宫后为福克斯工作。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这位被中国网友戏称为“懂小姐”的金发发言人,突然消失在公众视野中。她本人也有一个遗憾——

麦克纳尼昨日(2日)接受采访时称,在白宫的最大遗憾就是“没有办一场简报会,盘点一下特朗普政府的所有成就。”

麦克纳尼主持白宫记者会 (图源:澎湃影像)

“但在1月6日(冲击国会山)之后,这样一场简报会就变得不合时宜了。”她说。

被问及她是否认为特朗普对国会山骚乱负有责任,麦克纳尼回应,“不,我不这么想。”

麦克纳尼2016年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随后加入CNN。2020年4月,她成为新任白宫新闻秘书,是特朗普任期内第4个,也是最后一个白宫新闻秘书。在特朗普为选举“最后一搏”时,她也相当配合,在电视节目中频繁指控选举舞弊。

去年11月10日,麦克纳尼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拿出234页书面证词,声称是“选举舞弊的证据”(视频截图)

麦肯纳尼刚刚主持白宫记者会时,曾在记者引导下作出承诺——她“绝不会对记者撒谎”。但《卫报》报道称,这个承诺她最终难以兑现,因为她代表的总统在任期间累计说出30573次虚假或误导性指控。

去年5月,外界挖出麦克纳尼任CNN评论员时期,曾批判特朗普的言论是种族主义,称他是“作秀的人”,还补充道“我不想要这个人当总统。”对此,她在5月8日记者会上回应称,她当年“天真地相信了CNN报道的标题”,在那之后“很快就改变了立场”,转而支持特朗普。

麦克纳尼2015年抨击特朗普言论

麦克纳尼2020年5月回应:当年太天真

去年10月5日,麦克纳尼推特自曝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华尔街日报》,福克斯在美国的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1月,福克斯收看人次排名全美第3;最近几周,其黄金时段收视率排名第1。

有白宫背景的人士进入新闻行业并不新鲜。这届白宫换血后,一些人前往福克斯就职。白宫前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也早于麦克纳尼入职这个默多克集团下的保守派媒体,并在福克斯经济频道开设了个人节目。库德洛曾是特朗普盟友,但在国会山骚乱后加入了疏远与批评他的队列。

特朗普黯然退场后,曾经的追随者也都“自寻出路”。彭斯先是回到故乡印第安纳州,美媒甚至曝出他一度居无定所,沦为“沙发客”。2月,彭斯确认定居印第安纳州,并加入某右翼智库。而“撒谎、偷窃、欺骗”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卸任后加入了右翼智库“哈德森基金会”。

特朗普本人先是沉寂了一段时间,打打高尔夫,最近(2月28日)又在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现身。他不厌其烦地控诉着选举舞弊,台下的支持者也喊着“你赢了!是你赢了!”他还在此次演讲中,暗示有意参选下届总统。

CNN主持人布莱恩·斯泰特(Brian Stelter)2日在推特上就麦克纳尼加入福克斯一事评论称,“2021年,看待福克斯的另一个角度是:特朗普的流亡白宫。”

布莱恩·斯泰特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麦克纳尼 福克斯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