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回应驻伊美军基地接连遭袭:还不知道谁干的,但会武力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08 10:21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拜登上台几个月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一直在遭受火箭弹袭击,对此,拜登政府新任命的防长决定用更多袭击作为回应。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他表示,美军仍在评估是谁发动了针对伊拉克美军基地的火箭弹袭击,如果美军决定还击,美军将在“我们自己选择的时间和地点”再次发动反击,而伊朗“将评估我们的意图”。

此前,伊朗方面表态称,伊朗将“对抗美国重振该地区恐怖主义的计划。”

奥斯汀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节目 图源:ABC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3月7日报道,奥斯汀在ABC电视台3月7日播出的《本周》(This Week)节目中告诉记者,美军仍在评估是谁发动了针对美军艾因-阿萨德空军基地的火箭弹袭击。美军对于伊朗对什叶派民兵组织的控制程度尚不清楚,但五角大楼考虑到了伊朗,并正在考虑对最近的袭击做出反应。

奥斯汀补充表示,美国将“保护自己的军队”。如果美国决定动用武力回应袭击,那美军将在“我们自己选择的时间和地点”再次发动反击。奥斯汀表示,作为该民兵组织的主要支持者,伊朗“完全有能力评估美国空袭的意图”,并得出自己的结论。

奥斯汀表示,伊朗应该“选择做正确的事情”,他说:“你可以期待,我们总是让人们为他们的行为负责。”

近期,美国在伊拉克的基地遭受了多次火箭弹袭击。当地时间3月3日,至少有10枚火箭弹落在伊拉克安巴尔省的美军艾因-阿萨德空军基地。这次袭击炸死了该联盟基地的一名美国民用承包商。该基地在2020年年初曾经被伊朗弹道导弹袭击过。

这次袭击发生在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对伊朗支持的叙利亚民兵目标进行空袭之后。此前,央视新闻援引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当地时间2月25日深夜至26日0时左右,位于叙利亚东部叙伊边境地区的阿布卡迈勒口岸附近遭到多次空袭。

3月3日,伊拉克安全部队发现的,伊拉克袭击者用卡车改装的火箭弹发射装置 图源:社交媒体

美军摧毁的叙利亚东部设施 图源:美国国防部

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两架美国空军F-15E飞机发射了7枚导弹,摧毁了9处设施,并严重破坏了另外2处设施,这些设施都在“功能上被摧毁”。

这是拜登上台以来美军首次轰炸叙利亚,这也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的首次军事行动。这次攻击被认为是对此前美国在伊拉克目标遭受火箭袭击的回应。

对于美军的攻击,伊朗方面则指责美国袭击什叶派民兵是支持组织“伊斯兰国”,强化了地区恐怖主义。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上月底表示:“对反恐抵抗力量的袭击是新一轮有组织恐怖主义的开始。”

他补充称,伊朗将“对抗美国重振该地区恐怖主义的计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伊拉克 奥斯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