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宣布降低推特在所有移动设备上的服务速度,若继续违规不排除封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10 20:42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当地时间3月10日报道,因推特存在违反俄罗斯法律的行为,俄政府部门已宣布对这一全球知名社交媒体采取措施,从即日起降低推特在移动设备和部分桌面设备上的服务运行速度。

报道还称,如果推特继续无视俄罗斯的法律,不删除明令禁止的有害信息,俄政府监管机构甚至还可能在全国范围内封禁推特。就在一天前,俄媒称因涉嫌“未删除敦促青少年参加非法抗议活动的帖子”,该国政府还起诉了多家社交媒体平台。

而近期,俄罗斯政府对外国互联网服务商态度强硬。上月中旬,俄总统普京还曾放话指出,不排除在外国势力对俄罗斯采取敌对行动时切断外国互联网服务的可能性。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对推特的相关限制措施是由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下简称俄联邦通信监督局)发布的,该机构是负责监督媒体、电信等行业遵守法律法规的俄联邦执行机构。

俄联邦通信监督局的声明称,为保护俄罗斯公民,并使互联网服务商遵守俄境内的法律,从3月10日起,俄监管机构将在国内对推特采取集中应对措施,降低这一社交媒体在全部移动设备和50%桌面设备上的服务运行速度

声明还称,从2017年至今,推特在俄罗斯的互联网服务中存在大量违禁信息,包括涉及儿童的色情内容、诱导未成年人自杀及使用毒品等信息。俄联邦通信监督局发出了删除非法内容的要求,但推特尚未执行。

由于推特违反了俄罗斯相关法律,因此将被列入“威胁名单”,同时将受到相应的处罚。俄联邦通信监督局在声明最后还发出警告,如果推特继续无视俄罗斯的法律及要求,该机构将继续根据其行为进行调查并采取行动,直到所有有害信息都被删除为止。

而俄塔斯社则在报道中指出,如果推特“屡教不改”,俄监管机构最终可能会在全境范围内封禁推特这一社交媒体

俄联邦通信监督局官网声明截图

此外,据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当地时间3月9日援引莫斯科一家法院的消息称,俄罗斯政府将起诉推特、谷歌、脸书等5家社交媒体平台,因为它们涉嫌“未删除敦促青少年参加非法抗议活动的帖子”。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政府近期多次在外国互联网服务的议题上强硬表态,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曾发表过相关言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今日俄罗斯(RT)等媒体2月14日报道,普京当天在会见国内媒体编辑时表示,他不排除在外国势力对俄罗斯采取敌对行动时切断外国互联网服务的可能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同时,他还直指国内围绕“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所发生的抗议活动,正是外国敌对势力所利用和操控的。普京强调,随着俄罗斯的日益强大,这些势力遏制俄罗斯的政策正在逐步加强。

普京还作出保证,称俄罗斯政府不会无缘无故地做出给本国公民和用户人为制造麻烦的任何事情,或者仅仅是因为不喜欢他们写的一些“坏话”就采取某些行动。

“但是,如果发现出现了一些无耻的攻击行为,我们肯定不会不做出反应。”普京补充称,当外国的互联网巨头真正意识到这一点时,恐怕那时已经失去了对市场的垄断和控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俄罗斯 推特 社交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