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抵达刚果(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3-11 07:28

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中国政府援助刚果(布)的一批新冠疫苗运抵该国首都布拉柴维尔。刚果(布)卫生部长米科洛、外长加科索、国防部长蒙乔等刚方官员与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马福林赴机场迎接。

米科洛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她对中国慷慨援助的感谢。她表示,刚果(布)总统萨苏向人民承诺,将在3月份前两周内获得新冠疫苗并开展接种工作。在刚果(布)永远的伙伴中国的帮助下,这一承诺得以实现。在刚方遇到困难时,中国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给予刚方无私的支持和帮助。此次疫苗援助是刚中合作抗疫的又一例证。

马福林大使表示,这次的援助表明中国对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的承诺言出必行。中刚及中非之间的友谊在历经新冠疫情共同考验后将更加深厚坚定。除了刚果(布),还有许多非洲国家已收到或即将收到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中国愿与包括刚果(布)在内的非洲发展中国家并肩抗击新冠疫情,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刚果(布)国家抗击新冠疫情协调机制于3月3日召开第17次会议,宣布将于3月15日前后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除了已收到和即将获得的援助疫苗外,该国也将优先考虑继续采购中国国药疫苗,以覆盖更广泛的人群。

(总台记者 白洁)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