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十周年,中使馆:不会忘记汶川大地震时日方宝贵支援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11 10:02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3月11消息,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东日本大地震十周年发表谈话:

十年前的今天,日本遭受特大地震灾害和海啸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向当年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参与救灾重建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中国领导人亲自前往日本驻华使馆吊唁遇难者并赴宫城、福岛等地慰问灾民,中国政府和人民向灾区捐款捐物,中国国际救援队与日本人民并肩奋斗在抗震救灾最前线,在日华侨华人踊跃投身灾区救援重建。中方对地震重灾区中国公民实施紧急救助时,也得到了日本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我们同样不会忘记,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和人民向中方提供的宝贵支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日两国人民相互支援,在抗疫合作中再次谱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感人佳话。在大灾大难面前,中日双方始终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两国人民友好情谊不断得到印证和升华,这正是推动中日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的宝贵财富。  

衷心期待并相信在日本政府和各界共同努力下,受灾地区早日实现重建和复兴。中方愿同日方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应对风险挑战,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连政
福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