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16 08:31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卫星网3月16日报道称,乌克兰国家食品安全和消费者保护局基辅分局局长奥列格·鲁班宣布该国发现了一种新冠病毒的新毒株,其具有在英国发现的毒株的特征以及之前世界卫生组织未记录到的新特征。

乌克兰《消息报》(Vesti)援引鲁班的话称:在布科维纳(切尔诺夫策州)所发现的新型毒株是与COVID-19一起在乌克兰传播的所谓“组合病毒”,具有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的特征,目前被认为是分别在南非和巴西发现的两种毒株的变种。其中有些特征迄今尚未进入世界卫生组织的记录。

鲁班称,这种病毒具有攻击性、迅速传播性和“年轻”等“令人不安的特征”。

乌克兰所发现的新毒株是由格罗马舍夫斯基流行病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两周前所发现的,他们已向世卫组织通报了这一情况。

责任编辑:李天宇
乌克兰 新冠病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