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撤销两家中国电信公司在美运营授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18 11:00

据路透社18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已开始撤销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和太平洋网络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在美国提供电信服务的授权。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在官网发布的声明中声称,“促进国家安全是委员会公共利益责任的组成部分,今天的行动旨在保护国家的电信基础设施免受潜在的安全威胁。”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现阶段,美国还未能消除对这两家公司的严重担忧”,并在新闻稿中指出,中国联通和Pacific Networks的间接及最终控制人是“中国政府”。根据新闻稿,这两家公司可能需在启动的程序中出示证据。

中国联通回应称,该公司通过完全合法的子公司已经在美国市场运营接近20年,其期望FCC能够对公司的行为进行彻底、公正和基于事实的检视。

责任编辑:张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