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洪水泛滥,大量蜘蛛、蛇躲进人类住处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23 13:46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如果你有密集恐惧症,或是怕蜘蛛,那么现在关掉这条新闻还来得及。

3月18日起,受“拉尼娜”现象影响,澳大利亚东南部多地发生持续强降雨,很多去年还在经受山火跟干旱的地区已出现几十年未遇的降雨,引发严重洪灾

在该国最发达的新南威尔士州,已经有1.8万人被迫转移,38个地区进入“重大自然灾害”状态,所幸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如果你以为最终只是让洪水冲毁了一些街道、房屋,那就想的太简单了。持续的强降雨淹没了很多野生动物的居所,这些无家可归的生物急于寻找任何能够帮它们遮风挡雨的地方。

而在大雨中屹立不倒的人类设施和房屋,就成了绝佳的目的地。

不信?来看图和视频: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蜘蛛、蛇......澳大利亚动物们躲进人类家“避难”

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澳大利亚农场主马特(Matt Lovenfosse)分享了各种蜘蛛们蜂拥而至的照片和视频。他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随着水位越来越逼近自己家,蜘蛛们很快就将遍布全屋。

过来“避难”的生物可不止蜘蛛一种。他说:“现在树上全挂着蛇,如果你把船开过去,它们就会游过去,试图爬上任何干燥的地方,蜘蛛也是同理。”

尽管现在这副场景看上去糟糕透了,不过马特本人倒是不怎么在意。他表示,自己在2001年和2013年遇到过类似的洪水,当时的情况差不多。

他还说,自己就是在这块农场里长大的,一直和蛇、蜘蛛等其他动物们共存,平时大家都相安无事,只是当洪水来袭,它们需要找个地方晾干。

图中棕色,几乎都是蜘蛛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马特一样淡定地面对这些事情。

自家一度被洪水包围的威廉姆斯(Melanie Williams)就表示,当自己看到邻居篱笆上密密麻麻的蜘蛛时,差点“心脏病发作”。

威廉姆斯拍下来的蜘蛛群

更何况,一些生物对人类来说还是有危险的。

在昆士兰州的阳光海岸,一户人家在烧烤架上发现了一条棕树蛇。当地捕蛇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出警告,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格外警惕各种寻找干燥地方的蛇类。

相比之下,看上去更加恐怖的蜘蛛反而要安全得多。

据英国《卫报》报道,澳大利亚蜘蛛学家洛威(Lizzy Lowe)劝告公众,就算对蜘蛛感到害怕,也要表现出同理心,而不是拿出杀虫剂,因为蜘蛛们只是为了求生,在洪水退去后,蜘蛛们就会分散开,不会对人造成任何伤害。

其实,也不是所有人都把这场洪水当成坏事。据路透社报道,就在洪水爆发前,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正经历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鼠灾,在晚上有成千上万的老鼠在地上飞奔,至少有三人被老鼠咬伤。

成群老鼠在地上飞奔 视频截图

因此,当地人都盼望着洪水能把老鼠淹死在洞里。一些农民就表示,洪水爆发后,老鼠几乎一夜之间就消失了。不过专家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洪水是不是消灭了鼠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澳大利亚 自然灾害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