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短期内不会解除境内互联网限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24 08:36

据路透社报道3月23日消息,缅甸军方发言人佐敏吞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缅甸军方领导人目前没有计划取消对互联网的限制,因为该国的暴力活动是通过网上煽动所引起。

佐敏吞称,缅甸最重要的是法治和稳定,为防止更多在互联网上策划、引发的暴力行为,政府将在“一定时期内”对互联网进行限制。他说,军方尊重媒体,并表示当局虽允许媒体报道示威活动,但“领导示威活动是一种犯罪”。

国际互联网监控平台NetBlocks数据显示,缅甸移动通信网络自3月15日起已关闭至今

今年2月1日,缅甸国内发生政治变化,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缅甸总统温敏被军方扣押。随后缅甸经历多轮“断网”。2月4日,缅甸军方下令,让电信运营商临时封锁了社交媒体脸书的服务。除了脸书以外,军方还切断了推特和Instagram的连接,并限制了电视台的节目。2月15日,缅甸每天1点—9点全国断网8小时。

3月15日,缅甸国内移动通信运营商又接到通知,无限期关闭移动通信网络,手机仅保留通话和短信功能。3月17日,缅甸全国室外公共WIFI关闭,目前缅甸民众只能于每天9点至次日凌晨1点在室内使用家用宽带上网。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