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复苏远未完成,通胀率将在年内上升但不会持续太久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24 11:21

(观察者网讯)综合《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消息,当地时间3月23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经济复苏进展普遍快于预期,并且似乎还将加速,但复苏还远未完成。因此,无论多长时间,美联储都将继续为经济提供其所需的支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视觉中国

鲍威尔还提到“尽管自春季以来,劳动力市场取得了很大进步,但仍有数百万美国人失业”。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的失业率在去年飙升之后已急剧下降,但官方失业率仍是2020年2月的近两倍。同样,消费者支出有所反弹,但服务业依然疲弱。

去年三月,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接近零,并每月购买约1200亿美元的政府支持债券,期望通过这些政策刺激贷款和支出。国会和白宫也以巨额支出计划的形式提供了支持,民主党人目前正在为工人和企业提供另外1.9万亿美元的救济。

鲍威尔认为,1.9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不会导致通胀水平出现不良增长,但他也强调,在必要时,美联储有足够的工具来应对物价压力的攀升。

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表示,随着疫苗使消费者的消费活动增加,以及政府向经济注入资金,通货膨胀可能会加剧,但美联储官员普遍淡化了这些担忧。

鲍威尔在听证会上称,“我们确实预计,通货膨胀率将在年内上升。我们认为最可能的情况是,通胀压力既不会太大,也不会持续太久。”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仍将坚定地致力于调控公众对未来物价上涨的预期,就像过去几十年中做的一样,但他指出,他并不认为,一次性支出激增导致的临时性物价上涨会改变这些预期。

在最近几周,鲍威尔反复表示,美联储不会急于改变其宽松的货币政策,直到其预测更高的通胀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张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