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义伟称朝鲜发射导弹威胁地区安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25 14:37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5日发布消息称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了2枚弹道导弹。导弹于上午7点04分和23分从朝鲜东岸发射,各自飞行了约420公里和约430公里,未飞入日本疆域,落入了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外。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这是朝鲜继去年3月29日以来首次发射弹道导弹,此举对我国以及地区的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违反了联合国决议。”

日本首相菅义伟 图自澎湃影像

菅义伟在官邸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与防卫相岸信夫、外相茂木敏充等人磋商了应对措施。之后,他向媒体强调:“将与美国和韩国等相关国家紧密合作,决心坚决守护国民的和平生活。”有关自己预定4月访美并与总统拜登会谈的计划,菅义伟表示:“包括此次弹道导弹发射在内,将切实讨论对朝政策并展开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印太司令部25日发表声明称,朝鲜发射导弹对邻国和国际社会构成威胁,他们将监控局势并与盟国进行磋商。

据韩联社消息,韩军联合参谋本部也表示,朝鲜25日从东部咸镜南道一带发射了2枚飞行物,并声明韩国和美国的情报机构正在分析这次导弹发射的数据以获取更多信息。韩国政府25日召开了由青瓦台国安室长徐熏主持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委会紧急会议,常委们对朝鲜在美国新政府重新审视对朝政策的情况下发射导弹深感忧虑。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没有对该事件发表任何官方评论。

责任编辑:夏雨
菅义伟 朝鲜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