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自首次目击,万吨大驱南昌舰北上日本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3-19 19:01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

中国海军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南昌”号有了新动向!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3月19日在其网站发布通报,确认中国海军“南昌”号导弹驱逐舰编队18日穿越对马海峡,北上日本海。这是日方首次拍摄到055型驱逐舰。

航行中的南昌舰(日本统合幕僚监部 图

通报称,日本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左右,海自P-1巡逻机(隶属第4航空群,驻厚木)、“天草”号多用途支援舰(隶属佐世保警备队,驻佐世保)及“白鹰”号导弹艇(隶属第3导弹艇队,驻佐世保)在下对马岛西南约250千米的东海海域发现一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编队由“南昌”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01)、“成都”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20)和“大庆”号导弹护卫舰(舷号576)组成。

日方表示,这是海自首次拍摄到055型驱逐舰。随后中国海军编队经对马海峡北上,进入日本海。

055型驱逐舰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是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

首舰南昌舰于2017年6月28日在上海江南造船下水,2019年4月23日参加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2020年1月12日在青岛正式入列。3月初,二号舰“拉萨”号刚刚官宣亮相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光昊
海上自卫队 日本 南昌舰 055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