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文在寅民调支持率跌至32%,创任内新低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02 16:14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4月2日消息,民调机构韩国盖洛普2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文在寅施政表现的好评率降至32%,连续三周下滑,创任内新低。

韩国盖洛普上月30日至本月1日对全国18周岁以上的1001人进行了上述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文在寅施政表现的好评率和差评率分别为32%和58%。好评率从3月第3周的37%降至上周的34%,本周再度下滑。差评率较上周下滑1个百分点。

按年龄来看,20~29岁的好评率和差评率分别为25%和52%,30~39岁分别为36%和57%,40~49岁分别为43%和47%,50~59岁分别为36%和61%,60岁以上分别26%和67%,所有年龄段的差评率均高于好评率。给予差评的理由中,楼市政策(40%)的占比最大,其后依次为经济和民生问题解决不力(7%)、有失公正及“(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4%)。

另外,下届韩国总统热门人选中,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和前检察总长尹锡悦支持率并驾齐驱,同为23%,执政党共同民主党中央选举对策委员会常任委员长李洛渊7%,国民之党党首安哲秀4%,无党籍的洪准杓2%。

责任编辑:周毅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