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俄制S-400,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及4名官员被美国制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06 09:33

据俄卫星社4月6日消息,美国政府官方出版物《联邦纪事》称,美国将对土耳其与俄罗斯军工部门合作的国家机构和4名官员进行制裁,这份通报将在4月7日正式公布并生效。

美方依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对包括土耳其国防工业局(SSB)和其局长伊斯梅尔·德米尔在内4名官员实施制裁,这4名土耳其官员将失去进入美国的机会,他们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查出的资产将遭到冻结,而美国人也不能再与这些人员发生任何交易。

报道称,对土耳其国防工业局而言,制裁意味着美国的出口禁令和失去1000多万美元贷款。但通报正文没有提及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土耳其正是因为采购了这款武器而受到了美国的制裁威胁。

2020年10月16日,土耳其在黑海沿岸试射了S-400导弹 资料图

据了解,虽然美国此前曾多次警告,但土耳其政府仍执意采购俄制S-400系统,这也导致土耳其最终于2019年7月被逐出了多国合作的F-35战机项目。

责任编辑:连政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