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自派遣驱逐舰与海保联训 日媒:想牵制中国在钓鱼岛的活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07 11:27

(观察者网讯)日本海上保安厅与海上自卫队6日在若狭湾(观察者网注:若狭町大致位于日本的中央,隔日本海面向亚洲大陆,与京都相邻,与大阪仅隔一个县)。实施了以应对可疑船只为目的的联合训练。设想可疑船只驶向核电站等重要设施,确认了巡逻船和护卫舰等携手应对的方法。

联合训练图 图自日本海上保安厅社交媒体

日本海上保安厅透露,此次有海自的宙斯盾舰“爱宕”号、导弹艇“海鹰”号以及2架直升机参加。日本海上保安厅派出了巡逻船“穗高”号和1架飞机参加。日本海上保安厅称“在理解相互作用的基础上,实现了迅速应对”。

日本共同社称,有意见认为,鉴于中国2月施行了《海警法》,训练意在牵制中方钓鱼岛周边等的活动。联合训练从1999年起定期实施,此次为第19次。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钓鱼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