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完成对俄“不当行为”调查评估,俄外交人员或将被驱逐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08 09:24

(观察者网讯)彭博社8日报道,拜登政府目前已经完成对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黑客攻击等一系列“不当行为”的调查评估。按照三位知情人士的说法,美国将很快宣布对俄罗斯的报复性措施,其中可能包括制裁并驱逐在外交身份掩护下的俄罗斯情报人员。

今年1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其上任当天,就下令对俄罗斯的四个“不当行为”进行调查评估,包括“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俄罗斯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俄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Alexey Navalny)中毒”以及“俄悬赏驻阿富汗美军”等内容。上个月,拜登宣布就纳瓦利内中毒事件制裁俄罗斯官员,但在另外三个领域迟迟未见采取行动。

当地时间2月2日,纳瓦利内在莫斯科出席听证会,被判处3.5年监禁 图丨澎湃影像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制裁特定个人和实体,美国可能将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员,并在私下与俄方举行会谈,阐述美国准备进行的下一步行动,这些做法的目的是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网络攻击行为进行有效震慑。对此,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目前拒绝就此置评,但白宫发言人菩萨基(Jen Psaki)曾在1月21日时表示,要让俄罗斯“为其不计后果的敌对行为负责”。

早在今年3月15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公布的《针对2020美国大选的外国威胁》报告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授权进行“旨在诋毁拜登和民主党、支持前总统特朗普、破坏公众对选举过程的信心、加剧美国社会政治分歧的影响力行动”。次日拜登还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杀手”,指普京将为其“付出代价”。

17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与任何“针对美国总统候选人的行动”毫无关系。这份报告“只是美国将新制裁提上日程的借口”。随后,俄外交部宣布召回驻美大使安东诺夫,以分析在对美国关系中该做什么以及该往何处去。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