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同叙利亚复兴党举行干部网络研修班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12 20:50

4月7日,中国共产党同叙利亚执政党复兴党以“中共扶贫经验”为主题,举行两党首次中高级干部网络研修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叙利亚复兴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培训、文化与新闻部部长达哈莱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复兴党近30名中高级干部参加。

宋涛表示,今年是两国建交65周年和两党建立党际关系35周年。近年来,在两党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指导下,两国两党关系稳步发展,政治互信和人民友谊进一步增强。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影响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愿同叙利亚复兴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互鉴,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人文等多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促进国际公平正义,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达哈莱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辉煌发展成就,盛赞中华民族为人类进步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和中华文明为推动世界文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达哈莱表示,中国共产党为全球发展事业提供了充满创新精神的中国方案,叙复兴党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传统友好关系,将以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指引,同中方强化政治互信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包括减贫脱贫等经验做法交流,推动叙中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叙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个别国家以人权为幌子干涉别国内政,愿继续同中方加强国际协作,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达哈莱接受了包括观察者网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

达哈莱表示,“我访问过中国五次。可以说从这五次访问当中,我亲眼见证了中国所发生的巨大的变化。每一次访问都是非常成功的。我第一次访问是在八十年代末期,访问的是广州。广州是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起点。中国的发展是以南方为开端的。从那时开始我就知道中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这些巨大的变化也是清晰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

“我在此前的访问当中,不仅仅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之下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同时,党员具备的极高的素质,严明的纪律以及与人民群众之间紧密的关系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我们注意到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永远和人民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从未与人民群众分离。”达哈莱说,“我也非常赞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这也是叙利亚以及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奋斗目标。我们都致力于要建立一个基于独立自主、和平以及共同未来基础上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来共同对抗当今世界仍然存在的霸权主义、种族主义、帝国主义。”

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哈莱说:“我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的思想和理念,是具有巨大的进步意义的,对中国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现国家的全面发展,以及以人民满不满意为国家是否实现发展的主要标准和评价指标。同时,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指引之下也是始终致力于走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这与叙利亚复兴党的理念是一致的、契合的。我们叙利亚复兴党也是致力于走符合叙利亚特色、阿拉伯国家特色的发展道路,同时在独立自主的基础上走我们自身的发展道路。”

在有关美西方制造涉疆世纪谎言的问题上,作为美式谣言和霸权主义的受害方,达哈莱仗义执言。他认为:“可以说,这都是美帝国主义对中国施加的压力。我们所知道的是,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但是,美国却不是这么认为的,这与美国在叙利亚的行径也是如出一辙的。我本人访问过中国所有的地区,在15年前我在访问中国的时候,我就看到了在中国不同的地区,不同民族的人民都享有完全的平等,不管他们信仰什么宗教。”

达哈莱表示:“同时,我们也能够看到,美西方只能通过制造谣言、虚假信息以及谎言这样的方式来攻击中国。因为,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所以他们只能通过制造谣言来攻击中国。他们以人权为幌子,来攻击中国,实际上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对中国人权的侵犯。他们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中国制造不同民族之间的争端来引发恐怖主义问题,让恐怖分子屠杀中国的平民,而他们事实上也是这样做的。因此,美西方这些行径的背后,是有非常明确的政治目的的,就是搞垮、搞弱中国,这是非常清晰的。”

最后,达哈莱谈到了我国脱贫攻坚胜利和有效抗击新冠疫情的具体经验。“我们关注到不久前,中国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的问题。我们要相信中国将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在过去的几年中,有几千万中国人成功地脱贫,这也是叙利亚需要学习的经验。叙利亚在战前并没有绝对的贫困,但在叙利亚战争结束之后,叙利亚将面临较为严重的贫困问题,我们也希望向中国学习充分的经验。而关于中国成功地战胜疫情,我们也看到中国迅速地在本土消灭(控制)了疫情,这与部分西方国家的抗疫表现形成了鲜明地对比。他们是所谓的‘先进国家’,当前还挣扎在疫情的海洋之中,尚未从这一危机中走出来。正是因为西方的一些政党,他们只为了党派利益而不是全体人民的利益。主要是像美国、英国这样的国家,他们看上去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实际上仅仅局限于某些社会阶层,局限于少数人从国家的发展中获利,大部分的民众却没有从国家的发展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这也就是中国能够取得脱贫攻坚胜利,能够成功战疫的秘诀。”

达哈莱最后说:“我认为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即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是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执政并且长时间执政的最大的秘诀。中国共产党不是为了某一个阶层、特定阶层服务的政党。她是为全体人民服务的政党。而反观世界上其他国家的政党,他们仅仅为了某个特定的阶层,不是服务全体人民的利益。因此,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了世界上的先进政党,也领导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的先进国家。”

(作者:查希;编辑:朱新伟)

责任编辑:李天宇
叙利亚 叙利亚复兴党 中国共产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