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议员联盟呼吁政府新增核电站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13 09:40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4月13日报道,主张继续利用及新增核电站必要性的日本执政党自民党议员联盟12日召开了首次会议。围绕计划夏季前后修改的日本政府中长期政策指针《能源基本计划》,如何对待核电站是焦点之一,该议联呼吁写明新增的方针。

议联会长、众议员稻田朋美在当天的会议上强调,要实现去碳化“提高安全性的新型反应堆是关键”,表示在下期计划中“希望写明推进新增核电站”。

该议联名称为“为实现去碳化社会及维持并提升国力推进改为最新型原子能的议员联盟”。包括就任顾问的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内,44名议员出席了会议。

日本现行能源计划未提出新增核电站计划,日本政府也反复主张称“目前没有设想新增”。虽然设定了到2030年度使原子能在发电量占比达到20%至22%的目标,但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各地核电站重启未能推进,2019年度占比仅6.2%。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核电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