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爆受害者二代”反对将福岛核污水排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13 10:45

(观察者网讯)日本政府4月13日早上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有害的核污水排放入海的方针,预定2年后开始排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处理水处置问题,日本市民团体“全国核爆受害者第二代团体联络协议会”12日宣布,已向首相菅义伟和6名相关阁僚发送了请愿书,要求勿排放入海。长崎市的崎山升会长对影响健康感到不安,表示“东电和政府应该摸索陆上管理污水的方法”。

请愿书指出,该市民团体成员见证了二战期间“遭到核爆的父母苦于辐射影响的情形,目前自己也作为无法否定遗传影响的存在而经历痛苦”。请愿书还指出,日本政府和东电应该负起对于核电站重大事故的责任。

崎山升在记者会上表示,无论辐射量多低,对健康也存在风险。长崎市的平野伸人顾问表达危机感称:“不能容许只把问题限定于形象受损,如果排放入海,估计谁也不会负责查明对环境及人体的影响。”

该协议会去年10月也发表了反对声明。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