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栃木县出现猪瘟疫情,将扑杀约3.7万头猪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18 14:56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广播协会(NHK)4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日本农林水产省与栃木县当地政府通报称,位于栃木县那须盐原市的两个养猪场出现猪瘟疫情。两个养猪场共饲养2.8万头猪,没有发生疫情的另一个相关养猪场约9000头猪也将同时被扑杀,总扑杀数将达到3.7万头。

NHK称,这是日本在2018年岐阜县发生猪瘟疫情之后扑杀猪数量最多的一次。

2018年9月,日本岐阜县证实当地一座养猪场发生猪瘟疫情,这是日本自1992年以来首次确认发生猪瘟。这次疫情后来扩散至日本多地,到2020年9月,由于未能在两年内扑灭猪瘟疫情,日本失去了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认定的猪瘟“净化国”地位,日本产猪肉出口也受到了影响。

责任编辑:李天宇
日本 猪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