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将“妥善判断”是否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20 13:50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4月20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20日的记者会上,就首相菅义伟是否会在靖国神社的所谓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前往参拜一事表示,“首相将妥善判断”。有关是否会供奉名为“真榊”的供品,他也表达了相同看法。

加藤称自己也会同样妥善应对。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已在记者会上表示没有参拜的计划,奥运相丸川珠代也明确称无意参拜。

共同社称,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也不打算参拜和供奉真榊。农相野上浩太郎在记者会上就参拜和供奉真榊仅表示“会作为个人妥善判断”。

复兴相平泽胜荣就参拜称“已决定一概无可奉告”,并否认将供奉真榊。

负责新冠疫情对策的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说:“脑子里(考虑的)全是新冠疫情,还什么都没想。我将妥善应对。”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就参拜和供奉真榊表示,“作为个人判断将妥善应对”。

国土交通相赤羽一嘉和法相上川阳子日前已透露说不会参拜和供奉。

去年的靖国神社所谓秋季例行大祭期间,首相菅义伟和全体阁僚均未前往参拜,但菅义伟供奉了名为“真榊”的供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14个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甲级战犯。日方的消极举动再次反映了日方对待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我们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靖国神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