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强烈谴责巴基斯坦恐袭,中方代表团不在酒店内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22 16:49

据外交部网站4月22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当天例行记者会。会上美联社记者提问,发生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奎塔一家酒店的炸弹袭击已经造成4人死亡,12人受伤。据报道,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是袭击目标之一,巴基斯坦塔利班声称对袭击负责。但有人怀疑可能是一些反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俾路支分裂势力所为。对此你有何评论?

汪文斌:当地时间4月21日晚,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塔一家酒店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多人死伤。中方对这起恐怖袭击表示强烈谴责,对不幸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对伤者致以慰问。

当天,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正率团访问当地。袭击发生时,中方代表团不在酒店内。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袭击中伤亡的报告。

目前,巴基斯坦有关部门正全力对事件展开调查。相信巴方一定能够早日查明真相,将凶手绳之以法。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反恐努力,共同维护和促进地区安全稳定,确保在巴中国人员和机构的安全。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