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军2月曾在钓鱼岛附近组织空投训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23 16:01

【文/观察者网 鞠峰】

日本广播协会(NHK)4月22日从防卫省消息人士处得知,美军今年2月在钓鱼岛附近海空域组织了物资空投训练。

NHK称,美军在钓鱼岛近海进行在实战假想条件下的演习,非常罕见。这也反映出在中美对立加深的背景下,美方欲在这一地区加强参与。

NHK视频截图

据报道,在实际演习前夕,美军对自卫队发出通告称正在计划进行空投士兵的训练。

但训练当天(今年2月17日),美军并没有空投士兵。作为训练的一部分,美军运输机在钓鱼岛附近飞行途中,向海面投下物资,日方不清楚具体为何物。

据NHK报道,就在美军演习当日,中国战机飞临钓鱼岛附近空域。日本空自也相应地进行了紧急升空。不仅如此,据称日方还发现了中国海军舰艇抵近钓鱼岛的动作。NHK称,不清楚上述行动与美军活动是否相关。

日本海自前自卫舰队司令官山下万喜在接受NHK采访时表示,“这次的日美首脑会谈,再次确认日美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这场演习可以视为)美军再次展示了其在这一区域参与其中的态度。”

山下万喜 NHK视频截图

山下万喜此前有过在钓鱼岛周边指挥“警戒、监视任务”的经验。山下还称,今后,美军进一步在中国东海海域进行活动的时候,不去做出乎预料、产生误解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他还认为,为了防止突然发生的冲突,日美需要有紧密的沟通机制。

长期以来,日本的外交政策被认为是在中美之前取得平衡点。但近期,日本站队美国的态度愈加鲜明,先后在2+2会谈、日美首脑会谈后的两次声明中写入台湾内容,妄议中国内政。

2012年9月,日本单方面将钓鱼岛“国有化”。我国开始在钓鱼岛的常态巡航。近期,日本国内以石垣岛当地政客为代表的一群议员仍然不断炒作钓鱼岛议题,日本右翼民间组织也多次闯岛。

中方多次表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美日应严肃对待中方关切,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立即停止损害中国利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钓鱼岛 美军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