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虚拟访问”尼日利亚,尼方敦促美军非洲司令部迁址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4-28 07:37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虚拟访问”尼日利亚,通过视频会见尼总统布哈里和外长奥尼亚马。会见中,布哈里敦促美军非洲司令部从德国迁往非洲。

美国务卿“虚拟访问”尼日利亚 尼总统敦促美军非洲司令部迁往非洲 尼日利亚总统府 图

布林肯在视频会见布哈里总统和奥尼亚马外长时表示,很高兴尼日利亚成为其“首次虚拟非洲之旅”的一部分(另一站为肯尼亚),称美尼两国在双边问题上有很多共同之处,愿继续发展两国已建立六十多年的外交关系,并表示将与尼日利亚就包括“如何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后重建经济、弱势群体的安全及气候问题”进行讨论。“虚拟访问”中,布林肯还参加了一个尼日利亚卫生伙伴关系活动,以强调双方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合作及美国在抗击传染病方面的长期投资,并会见了当地卫生工作者。

布哈里在与布林肯视频会见时表示,在尼日利亚和萨赫勒地区、中非和西非及乍得湖地区等非洲次区域应对安全挑战的行动中寻求美国的支持,以避免溢出效应,并敦促美国考虑将美军非洲司令部从德国斯图加特迁往非洲,以加强该地区正在进行的安全努力。会见中,布哈里对美国决定废除被称为“穆斯林禁令”的移民限制、以及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表示赞赏。

2007年10月,美国宣布成立美军非洲司令部,但在为非洲司令部寻找落脚地的过程中却受到非洲国家的普遍抵制,只能将驻地设在德国斯图加特。

责任编辑:周毅
尼日利亚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