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建议在印公民尽快离境 印度航空增加赴美航班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4-30 08:05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9日报道,近日印度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激增,医疗系统面临崩溃,印度航空正计划恢复直飞美国航班的频率至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印度航空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印度航空公司该航司每周有29班航班直飞美国,但他们计划从周四(29日)开始逐步将新增航班添加到时间表中,至5月11日达到每周运行32班的目标。

当地时间4月25日,印度新德里,当地的一处火葬场正在对新冠逝者遗体进行火化。来源:人民视觉

报道称,在新冠疫情肆虐之前,印度航空公司每周运营33趟航班。

当被是否因疫情原因新增对美国的直航时,该发言人表示,直飞美国航班一直很受欢迎,因此增设航班归因于各种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4月28日晚发布公告称,由于印度各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急剧上升,加之相关医疗资源短缺,氧气和床位不足,已经出现美国公民被当地医院拒绝接收的报告。因此要求所有在印美国公民尽快离开印度,其他公民不要前往印度旅行。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已发布4级(最高级)旅行健康提示,建议人们避免前往印度。美疾控中心表示,鉴于印度的变异病毒传播情况,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旅行者也会有感染新冠的风险。如果必须前往,则需接种疫苗,配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6英尺以上的社交距离。

美国驻印度使领馆网站截图

昨日,印度日新增病例突破379000例,再创新高。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4月30日7时21分,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8376524例,累计死亡病例204832例。

责任编辑:张菁娟
印度 美国 航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