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员指责中俄利用疫情对西方国家开展信息战,中方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30 17:22

4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贝里尔指责中国和俄罗斯利用新冠疫情对西方国家的政府展开信息战,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国际社会应当携手应对。中方始终秉持开放透明的态度,积极推进国际抗疫合作。反观美方的一些政客,疫情暴发后,不是采取科学合作的态度,而是把疫情政治化、把病毒标签化,大搞甩锅、退群,散布虚假信息,借疫情对别国进行污名化。

汪文斌指出,美国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医疗技术,却沦为全球新冠感染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是世界的头号强国,却成为国际抗疫合作的拆台者,给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都造成了沉痛的损失,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美方应当吸取教训,停止政治操弄,多做有利于自身抗击疫情、有利于国际社会抗击疫情合作的事。

(澎湃新闻高级记者 于潇清 记者 王露)

责任编辑:夏雨
疫情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