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育率跌至1979年以来最低水平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06 16:09

(观察者网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报告显示,2020年,美国出生人数连续第六年下降,创下自1979年以来新低。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5月5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的出生人数比2019年下降了4%,是2014年以来平均每年2%的下降速度的两倍。总出生率和总生育率也下降了4%,达到历史最低水平。美国疾控中心称,美国的出生率如此之低,美国处于“更替水平之下”,这意味着每天死亡的人数比出生的人数还要多。

虽然美国疾控中心并未直接将整体出生率下降归因于新冠疫情大流行,但它着眼于在美国爆发高峰期间在纽约市区外分娩婴儿的纽约市妇女的出生率。

妇女从去年3月至11月逃离纽约市分娩,纽约市居民的城外出生率在4月和5月达到顶峰,两个月都超过10%,比上一年增加了70%以上。在白人妇女中,2020年外地出生的比例是2019年的2.5倍。黑人和西班牙裔妇女外地出生的比例要低得多,并且仅在去年的两个月内有所增加。

总体而言,从2019年到2020年,西班牙裔妇女的生育率下降了3%,白人和黑人妇女的生育率下降了4%。

青少年生育率大幅下降,15至17岁和18至19岁女性的生育率分别下降了6%和7%,均创历史新低。

20至24岁和25至29岁女性的生育率分别下降了6%和4%,均创历史新低。30至34岁和35至39岁女性的生育率分别下降了4%和2%,但没有达到历史最低水平。40至44岁女性的生育率下降了2%,但45岁及以上女性的生育率保持不变。

有专家认为,出生率下降可能意味着这些人口中缺乏住房和食物等重要资源,失业率上升与出生率下降之间存在相关性。尽管如此,出生率下降对未来的美国经济影响仍存在争议。

责任编辑:于文凯
美国 生育率 生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