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退役海豹突击队成员爆料,曾在伊拉克杀战俘“只为练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08 14:10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5日报道,一名叫做艾迪·加拉格尔(Eddie R. Gallagher)的美国退役海豹突击队成员本周二(4日)在一档播客节目中爆出黑幕,主动承认了他与他的队员们在2017年曾经故意杀害了一名17岁的“伊斯兰国”重伤俘虏,原因仅仅是为了“练练手”。

报道截图

这桩爆料与2019年6月的一场“故意杀害俘虏”的指控有关,当时加拉格尔被美国海军军事法庭控告于2017年驻守伊拉克期间割喉一名17岁重伤俘虏,并致其死亡。不过加拉格尔当时否认了这一指控,并于当年7月被宣判无罪。但是因为他与死者尸体合影炫耀,最终还是遭到了降级处分,美国军方也一度打算收回他的海豹突击队徽章。最后,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力挺之下,加拉格尔恢复了军衔,也保留了海豹突击队徽章。

加拉格尔(中)

然而在被宣判无罪近两年之后,加拉格尔现在却选择爆料声称他们根本没打算救他,整个事件的真相就是那个俘虏被他们一起故意杀死了,整个小队没有人可以说自己无辜的。他们基本上是把这个将死的俘虏当做医疗器具,以此练习各种医疗操作,直至他死去。

加拉格尔在播客采访直言,他在那名17岁俘虏的喉咙上切开了一个口子,放入一个呼吸管道。他这么做“只是为了练手”,他想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有多快”。接着,加拉格尔开始为自己辩解,他认为每个人都参与了这一事件,不应该把它全都怪在自己头上。

眼见加拉格尔的言论可能会引发一些争议,他的辩护律师团队也急忙出来“救火”,他们仍然坚持之前的辩护,指出加拉格尔最初是尝试着拯救那名俘虏的,但是当他们发现不可能之后,整个小队开始把这名俘虏当做医疗上的训练器具。他们认为现今加拉格尔的言论仍然是以这一辩护为基础,只不过为所发生的事补充了一些细节。

加拉格尔的律师还指出此类的练习并不罕见,它被称为“有益性训练”(beneficial training),不仅会出现在战场上,也会出现在创伤中心和急诊室中。但是该报道也指出,目前的医学伦理仍然不支持在未经授权的情形下,对新死亡或接近死亡的病人进行此类的医疗训练。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美国海豹突击队丑闻频出,文中这位加拉格尔此前除了被指控割喉战俘、与死者尸体合影炫耀外,还被前队员举报多次滥杀平民

责任编辑:刘骞
美国 海豹突击队 伊拉克 伊斯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