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新冠疫情警戒级别从4级下调至3级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11 13:33

(观察者网 讯)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网站消息,根据英国首席医疗官及专家的建议,10日英国新冠疫情警戒级别从4级降至3级。这意味着英国官方认定,新冠病毒仍在该国普遍传播,但不再呈指数级增长。伴随着疫情警戒级别下调,社交疏远等防疫措施也将有所放宽。

英国疫情警戒级别图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首席医疗官,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国家医疗总监斯蒂芬·鲍伊斯(Stephen Powis)共同作出了降级决定。

专家们表示,“感谢英国公众在遵守社交隔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以及逐步显现出的疫苗接种计划的影响,使新增病例数、死亡人数和因新冠病毒住院的压力一直在下降。”

英媒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其警戒级别从未低于3级。今年1月初,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不堪重负,英国新冠病毒警戒也被调升至最高级别5级。到了今年2月下旬,随着确诊病例数、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开始下降,警戒级别降至4级。

英国政府表示,最新数据表明,放宽防疫限制措施,不太可能导致感染风险卷土重来。

据报道,英国目前已经接种了超过5300万剂新冠疫苗。英国牛津大学医学教授约翰·贝尔爵士(Sir John Bell)对英国独立电视台(ITV)表示,英国现在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应该继续放宽限制,使人们能够“尝试恢复正常生活”。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12时,英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4452956例,累计死亡病例127870例。

责任编辑:周毅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