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时期的白宫幕僚长伊曼纽尔将出任美国驻日大使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12 14:19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福克斯新闻网5月12日报道称,奥巴马政府的白宫幕僚长,此前被认为会担任驻华大使的前芝加哥市长、民主党人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将被任命为驻日大使。

英国《金融时报》最先放出了这一消息,《卫报》、阿克西奥斯(Axios)等媒体随后也证实了消息的准确性,美国总统拜登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宣布这一提名。

拉姆·伊曼纽尔 图片来源:澎湃影像平台

现年61岁的伊曼纽尔是民主党政界知名人物,犹太裔。他曾任奥巴马政府的白宫幕僚长,还曾在克林顿政府任职多年。被形容为是一位言辞犀利的“政治街头斗士”,有时还会和民主党“进步派人士”发生冲突。《芝加哥论坛报》认为,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谋略家和政治老手。

虽然这个名字对中国人而言有些陌生,但此人曾在奥巴马任命知名的前驻华大使洪博培的过程中发挥过重要作用。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拉姆·伊曼纽尔曾在2003-2009年间担任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众议员,并在2011-2019年间担任芝加哥市市长。此后,他在一家华尔街投资公司担任顾问,并在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担任政治分析师。

拜登曾考虑提名此人为美国贸易代表或是交通部长,但有“进步派人士”警告他不要让伊曼纽尔出任内阁职位,因为他涉嫌掩盖一名警察枪杀黑人少年的录像。此案以市政府用500万美元同被害人家属和解告终,涉案警察被判出近7年监禁,录像则在伊曼纽尔再次当选芝加哥市长后被公开,而交通部长一职最终给了在总统大选中首个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参选人皮特·布蒂吉格

《芝加哥论坛报》称,伊曼纽尔此前曾毫不掩饰自己渴望被任命为交通部长,如今大使这一职位对他而言无异于政治安慰奖。

目前拜登政府在各国仍有诸多空缺的大使职位。据英国《卫报》报道,民主党的捐赠者们一直在抱怨拜登没有遵循任命主要捐赠者担任高级外交职位的这一长期传统。有消息称,拜登打算任命已故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妻子辛迪担任美国驻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代表,提名前内阁秘书、科罗拉多州参议员肯·萨拉查(Ken Salazar)担任美国驻墨西哥大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美日关系 美日同盟 奥巴马 美国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