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巴西原总统力主“拒绝新冷战”,邀请中国学者共论(附议程)

来源:人大重阳

2021-05-14 14:17

在卢拉(2003-2010年)和迪尔玛·罗塞夫(2011-2016年)担任总统期间,巴西成为拉丁美洲和全球地缘政治舞台上的一个重要角色,特别是在金砖国家、南方共同市场、南美洲国家联盟、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中的作用。卢拉总统、罗塞夫总统和外交部长塞尔索·阿莫林等人,为发展全球政治的新多极化做出了许多努力,包括与中国非常密切地合作。

自从针对迪尔玛·罗塞夫总统的政变以来,巴西事实上已经与金砖国家保持距离。与此同时,中国和巴西之间的双边贸易在2020年达到了1010亿美元的创纪录数字,对巴西来说有很大的顺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巴西签署了生产CoronaVac冠状病毒疫苗(中国)和阿斯利康(英国)两种疫苗的协议,但两种疫苗的投入均来自中国,使巴西与中国在抗疫斗争中高度关联。

由“拒绝新冷战”(No Cold War)、三大洲社会研究所主办;观察者网、TVT、Brasil de Fato媒体支持的“中国、美国和巴西寻求独立的外交政策”国际网络研讨会将于5月15日举办,探讨在新一届拜登政府和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中国-巴西-美国关系,以及巴西如何发展独立的外交政策,敬请关注。

“中国、美国和巴西寻求独立的外交政策”

国际网络研讨会

时  间

2021年5月15日(周六),北京时间21:00;美东时间9:00;巴西时间10:00;英国时间14:00

主办方

“拒绝新冷战”(No Cold War)

三大洲社会研究所

媒体支持

观察者网、TVT、Brasil de Fato

语  言

葡萄牙语、英语、中文同传

发言嘉宾

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eff),巴西前总统

塞尔索·阿莫林(Celso Amorim),巴西前外交部长

王  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施特得理(João Pedro Stédile),巴西无地农民运动(MST)领袖

莫妮卡·布鲁克曼(Monica Bruckmann),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教授

伊莱亚斯·贾布尔(Elias Jabbour),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助理教授

讨论内容

1. 在新一届拜登政府和全球大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中国-巴西-美国关系将如何发展?

2. 巴西如何发展独立的外交政策?

3. 有兴趣的组织和个人如何为“拒绝新冷战”运动做出贡献?

注:人大重阳将进行中文频道直播,直播平台请留意“人大重阳”微信及官网通告。“拒绝新冷战”(No Cold War)Youtube频道进行英语频道直播。

扫描二维码,提前关注直播

责任编辑:小婷
巴西 美国 中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