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美国和捷克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15 07:46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俄罗斯政府已批准了不友好国家名单,名单上有两个国家:美国和捷克。该名单已于当天上传到俄罗斯法律信息网站。

该文件确定了俄罗斯境内能够与这些国家外交代表处、领事部门、国家机构和部门代表处签署劳务合同、员工劳动合同以及在与俄罗斯境内个人建立劳务关系的其他民事合同的自然人数量。其中捷克被允许雇用不超过19名俄罗斯国民为其使馆工作,而美国则为零。

俄罗斯外交部 图自塔斯社

美俄关系近年来持续紧张。美国4月15日对俄罗斯16名公民和16个法人实施了制裁,并从6月14日起禁止美国金融机构购买俄罗斯新发行的主权债券。此外,美国驱逐俄罗斯驻华盛顿外交使团的10名工作人员。4月17日,捷克政府以俄情报人员涉嫌参与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为由,要求18名俄驻捷克使馆人员48小时内离境。

在美国和捷克宣布驱逐俄罗斯使馆人员后,俄方采取了相应的反制措施。4月25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正在制定不友好国家名单,已确定将美国列入该名单。

责任编辑:于文凯
俄罗斯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