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刷屏“卖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18 13:53

【文/观察者网 鞠峰】

当地时间17日,以色列国的推特账号“Israelישראל”发了一则不常见的推特。推文内排满了密密麻麻的火箭小图标,没有文字。

发出后,“以色列国”账号又在这条推特下面连续回复数条评论,同样是用“火箭”刷屏。

推特截图经缩小处理

直到最后,“以色列国”发文字评论解释道,“这是让你们有些概念,这些是目标针对以色列平民的导弹的数量。每一发这样的导弹,目的都是杀戮。”推文还附上“以色列正在被攻击”的话题标签。“别搞错了,每一发导弹都有一个(目标)地址,如果那个地址是你家,你会怎么做?”推文写道。

首先顺带一提,“以色列国”这个账号,是以色列国家官方外宣账号。由以色列外交部(IsraelMFA)的数字外交团队人员直接运营。

观察者网数了一下,“以色列国”账号在这条信息流中,一共发了1628个“火箭”小图标。

以色列国防军16日通过社交媒体公布,在过去一周,哈马斯和杰哈德向以色列发射2968枚火箭弹,其中约有15%共计439枚失误落入加沙境内,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了超过1000枚。其余有部分火箭弹落入以色列居民区。

以色列官方在推特上“博同情”,但是加沙地带的平民们正在经历亲人离去、家园被毁、基建瘫痪,经济倒退数年的苦难。

以色列国防军在人口稠密的加沙地区,频繁使用“敲屋顶”的战术,控制导弹袭击造成的平民伤亡人数。但是据哈马斯设立的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的官员称,过去一周内,已经有212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丧生,包括61名儿童和36名女性。

17日,国际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巴勒斯坦地区主任杰森·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上周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进攻以来,平均每小时有3名巴勒斯坦儿童受伤,累计已有58名巴勒斯坦儿童丧生,“这是极其可怕的”。

10岁加沙女孩镜头前崩溃:我能做什么?

16日凌晨,以军继续对加沙地带展开密集轰炸,次数达100多次。

17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中,公开表示支持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停火。同一天,以色列国防军继续在加沙地带连续发起空袭,总理内塔尼亚胡公开表示要“继续发起打击,直到哈马斯的军事能力被削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以色列 巴以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