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唯一新冠检测实验室被以色列轰炸,已无法运转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18 14:22

(观察者网讯)据法新社报道,哈马斯方面表示,当地时间17日,加沙地带唯一一家新冠检测实验室所在的Al-Rimal诊所遭到以色列的空袭,目前已无法进行检测。此外,加沙地带的卫生部门以及卡塔尔红新月会的办公室也遭到袭击。多人受伤,部分人员伤势严重。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于其推特账号发布了遭袭击的Al-Rimal诊所照片

据报道,在此次巴以冲突爆发前,加沙平均每天检测1600人,新冠病毒阳性检出率达28%。加沙地带共有103000人新冠检测呈阳性,死亡人数已超过930人。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居住着200万居民的加沙地带已收到12.2万剂疫苗,但其中一半以上尚未被用于接种。

另据法新社5月17日的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针对以色列空袭加沙一事首次发表评论,除了对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表示担忧外,“(当地的)健康状况也令人高度关切”。

谭德赛告诉记者:“在最近升级的冲突中,发生了数十起涉及卫生工作者和卫生设施的事件。”他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对医护人员和医疗基础设施的保护都是“必须的”。

“此外,新冠检测和疫苗接种也受到了严重影响,”他说,“这给作为整体的世界带来健康风险。”

责任编辑:林铃锦
加沙 以色列 新冠检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