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为加沙5.1万人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并呼吁加沙以色列停止敌对行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18 17:46

5月17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已经开始为加沙北部的5.1万人提供紧急援助。

升级的军事冲突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破坏,世界粮食计划署呼吁加沙和以色列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图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网站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巴勒斯坦代表萨默尔·阿卜杜勒·贾伯(Samer AbdelJaber)说:“对于那些失去或逃离家园的人来说,目前最紧迫的需求之一就是食物。我们所能提供的最快、最有效的援助方式就是提供电子代金券(e-vouchers)形式的现款。”

世界粮食计划署通过以下形式定期援助加沙26万人:现金转账或资助、直接粮食援助、生计支持计划。

在目前的军事冲突升级之前,加沙200万的人口中就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深受粮食短缺的困扰。世界粮食计划署中东和北非区域主任科琳·弗莱舍(Corinne Fleischer)说:“加沙的人们本身就已经在饥饿的边缘徘徊,很多家庭在维持日常生活上已经举步维艰。由于新冠疫情的限制,他们的情况在过去一年中进一步恶化。大多数人无法承受进一步的冲击,当前局势可能会演变成蔓延到整个地区的危机。”

在该地区新冠疫情暴发和最近安全状况恶化之前,贫困和失业是该地区粮食短缺的两个主要原因。加沙一半以上(53%)的人口生活在贫困中,而失业率为45%。

世界粮食计划署还需要3180万美元,才能在接下来六个月内继续向加沙和约旦河西岸的43.5万人提供常规的粮食援助。为了应对当前的紧急军事冲突,世界粮食计划署还急迫需要1400万美元,才能在未来三个月内为受到冲突影响的的加沙的16万人和约旦河西岸的6万人提供紧急援助。需要援助的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李函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