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暂缓支付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93万美元捐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19 13:29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据美联社5月18日报道,美国政府暂缓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支付约293万美元的捐款,这笔专款计划的支付条件是,美方提议的改革在落实上能看到“实质性的重大进展”,以及WADA“为重大的未来改革采取途径”。



5月17日白宫国家药物管制办公室向国会提交的报告截图

这笔293万美元的经费本应在今年第一季度交付,占该机构总预算4000万美元中的7.3%。在美国首次威胁暂扣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21年经费的11个月后,5月17日,美国白宫国家药物管制办公室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该办公室计划于本周末会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

在今年32页的报告中,提及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改革进程,包括提升透明度和道德责任等。报告还就该机构改革提出了10项建议,包括在其执行委员会中,把国际奥委员会席位排除;也有改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内容,因为仲裁法庭淡化了对俄罗斯的制裁。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泰加特说:“它阐明了办公室在决定是否支付这笔钱时要寻找的东西。”“它意味着有意义的改革,这意味着在报告中提出的所有10项挑战方面取得实质性的重大进展。”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政府抱怨在该机构中代表权不足。在该机构制定政策的14人执行委员会中,美国没有任何一席,虽然美国已在决策层面上影响了该机构运行。美国还批评该机构处理俄罗斯兴奋剂丑闻的做法,这些做法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就已影响世界。

此前,中新网2016年8月报道称,唯一获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俄罗斯选手,突然遭到国际田联禁赛。据新华网去年12月报道,经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俄罗斯由于索契冬奥会的禁药事件,将不能以国家名义参加未来两年内的国际大赛,包括奥运会和冬奥会。


波兰籍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维托尔德·班卡 图自:中国日报网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维托尔德·班卡对此份报告回应称,包括和美国政府在内,该机构与多个利益相关方的工作需要落实,他们会继续推动更多有意义的改革措施。

去年夏天,美国国会收到了白宫国家药物管制办公室的第一份报告。该报告称,美国政府每年付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费用根本不值得。报告建议暂停资金,直到该机构实施改革。国会随后授权白宫国家药物管制办公室,可暂扣交给该机构的经费,并要求就该机构改革更新报告。

据路透社去年6月报道,维托尔德·班卡回应当时的报告称,美国威胁从该机构撤资是“政治勒索”,可能使美国运动员被禁止参加奥运会等赛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美国 兴奋剂 孙杨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