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决定对话后,美民主党放弃要求拜登推迟对以军售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19 14:2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在冲突爆发前,美国政府5月5日批准向以色列出售价值7.35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这一军售计划近日曝光后引发部分民主党人不满,众议院的资深民主党人计划致信给拜登,要求白宫推迟对以军售,但在拜登决定和议员直接对话以后,他放弃了推迟军售的要求。

格雷戈里·米克斯资料图 图源:美国国会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纽约州资深民主党人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Meeks)表示,在拜登政府同意周三与议员们举行的“信息会议”后,他决定不再致信拜登,要求延期美国对以军售。

米克斯说:“我们想要的是对话,这封信的初衷是为了确保双方(拜登和议员)能有对话。”

此前,多家美媒报道称,周一晚些时候,米克斯在一次紧急线上会议上告诉民主党委员会,他计划致信拜登,在信中要求推迟美国对以军售。

对于米克斯放弃要求拜登推迟军售一事,防务新闻网站认为,在是推进巴以停火问题上,民主党内存在分歧。对于米克斯来说,放弃要求是一个彻底的转变,这意味着他将“抑制”两派的争吵。

《华盛顿邮报》5月17日爆料称,在冲突爆发前,美国政府5月5日批准向以色列出售价值7.35亿美元的精确制导武器,这批精准弹药以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为主。

这笔军售引发了部分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不满。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在18日承认,越来越多的进步派民主党人与拜登政府在美国处理巴以亚冲突的方式上存在分歧。

得克萨斯州民主党众议员华金·卡斯特罗(Joaquin Castro)是要求拜登取消军售的民主党人之一,他对这次武器出售的时机感到严重担忧,因为这会对巴以停火传达“错误信号”。卡斯特罗星期一晚间说,拜登政府“必须使用一切外交工具来缓和这场冲突,实现和平”。

共和党人则肯定了米克斯放弃推迟军售要求一事。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领袖,得克萨斯州议员迈克尔·麦考尔赞赏了米克斯,他说,暂停军售“会向我们在该地区最大的盟友以色列发出软弱的信号。”

美国武器出口有一套严格程序,按照美国《武器出口控制法》规定,美国在对外军售前应提前告知国会,国会议员需进行审议,但该法也有条款授权总统在“紧急情况”下无需国会审议直接完成军售。由于这次武器出售是5月5日通知国会的,防务新闻称,美国国会阻挠军售案的时间窗口“正在减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国会 美国对以军售 巴以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