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军使加沙地带武装组织的军事能力倒退了很多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19 14:36

(观察者网讯)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最大的犹太人独立周报“犹太新闻”(The Jewish Press)报道,当地时间1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参访以色列国防军南方司令部总部(IDF Southern Command headquarter)及哈特泽里姆空军基地( Hatzerim Air Force Base)时,发表视频讲话。

犹太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称,内塔尼亚胡简要介绍了以色列国防军对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发动的数百次袭击,他告诉记者,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等武装组织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打击,毫无疑问的是以军使加沙地带武装组织的军事能力倒退了很多年

内塔尼亚胡还补充道,如果有必要,就会继续采取必要行动,为所有以色列的公民恢复平静和安静。

内塔尼亚胡发表讲话

周二(18日)早些时候,以色列短暂开放了进入加沙的过境点,允许一支国际救援车队通过与以色列接壤的凯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过境点。然而,以色列国防部随后表示,但以色列以该地区遭到迫击炮袭击为由关闭了该检查站。

19日凌晨,以军持续对加沙地带哈马斯组织的多名官员住所以及多个军事设施发动袭击。作为回应,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也持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以色列中部和南部地区先后拉响防空警报。

另据巴勒斯坦加沙卫生部报道,在最近一波袭击中,有1名巴勒斯坦妇女丧生,另外8人受伤。自以色列军方于5月10日发动进攻以来,加沙地带已有21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63名儿童,37名妇女和16名老人。另有约1500人受伤。

责任编辑:张菁娟
内塔尼亚胡 巴以冲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