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对巴以问题开展“安静密集的外交活动”?外交部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19 16:13

5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谈及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巴以问题时称,美国并未妨碍安理会外交行动,相反,美国正持续开展安静密集的外交活动,问题是任何特定行动或声明是否真的有助于推动结束暴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不知道美方所说的‘安静密集的外交行动’具体指什么?实际又起到了什么效果?我们看到的是连日来巴以冲突持续升级,是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无辜平民的悲惨遭遇;我们听到的是从战乱和废墟中发出的对和平的渴望和呐喊。”赵立坚回应道。

赵立坚表示,近日王毅国务委员在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上就缓解紧张局势提出的重要主张在国际社会引发热烈反响。广大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国家纷纷赞赏中国坚持国际准则和公平道义,认为中方立场和主张体现了负责任大国担当和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始终秉持的公正立场,真正说到了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国家人民的心坎上。

赵立坚指出,历史是公正的记录者,希望美方真正回到多边主义,承担起大国应尽的责任,支持安理会为推动缓和局势、重建信任、政治解决发挥应有的作用。

(澎湃新闻高级记者 于潇清 记者 王昕然)

责任编辑:夏雨
巴以冲突 安理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