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10000美元以上加密货币转账需报税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1 13:06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CNBC和彭博社2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在20日发布的一份税收报告中表示,超过1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转账需要向美国国税局(IRS)报告。

美国CNBC报道截图

美国财政部在该报告中表示:“与现金交易一样,那些涉及市价超过1万美元以上的加密货币交易也要上报(国税局)。”

报告还指出,加密货币给包括逃税在内的各类非法活动提供了广泛便利,也给有关部门的调查造成了很大困难。这是此次拜登政府指示国税局处理加密资产事务的主要原因。

根据财政部估计,2019年美国政府的应收税款与实际支付税款之间的差额总计近6000亿美元。

政府监管的加强也对加密货币市场造成一定影响。在美国财政部的消息发布后,比特币的价格从约42500美元高位跌到了约39000美元,目前价格约为40000美元。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分析师认为,美国财政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等监管机构即将收紧对加密货币的监管。

美国CNBC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刘骞
比特币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