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外长称以色列控制媒体,CNN:这是反犹言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1 23:09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1日,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西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因为“以色列控制媒体”的一句话,而被CNN主持人指责是“反犹言论”。库雷西则坚持了他的观点。

据“今日俄罗斯”,库雷西在现场直播中谈到巴以冲突停火一事,并说“以色列正在失败,尽管有强大的背景,他们依然在输掉媒体战”。

对此,CNN主持人布里安娜·戈罗德莱佳立刻反问“背景”一词是什么意思。库雷西回答,“就是口袋深(deep pockets)”。在对方的追问下,他继续说,“他们是影响力非常大的人物,我的意思是,他们控制了媒体。”

CNN记者与库雷西在采访直播现场交锋 视频截图

戈罗德莱佳则回答,“我会把这称之为反犹言论”。不过库雷西并未退缩,而是继续强调以色列对媒体影响力很大,“得到了大量媒体关注”。同时,来自冲突前线记者的报道“唤醒了人们”,世界各地都发生了支持巴勒斯坦的游行。

库雷西强调,他同时谴责双方制造的袭击。“我不会为任何火箭弹袭击辩护,我也不能辩解与宽恕(以色列的)空袭行为。”库雷西还说,有“极端势力利用了当前的冲突局势”,随着巴以双方谈判停滞,以色列持续占领巴勒斯坦的土地。

CNN在对采访进行报道的环节,再度指责库雷西“使用反犹词语”。后者则直言,世界对于巴以冲突问题的观感可能是被错误塑造出来的。为此,需要给予更加平衡的报道。

社交媒体上,在巴勒斯坦出生的记者与脱口秀主持人伊德里斯为库雷西辩护,“他甚至没有说出犹太人这个词,或者是任何有关联的贬义词。他只是说以色列控制媒体。在上周半岛电视台(及美联社)办公室被以军炸毁后,你还能反驳这样的言论吗?”

当地时间15日,以军方以“藏有哈马斯机构与先进技术工具”为由,炸毁了加沙地区驻有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国际媒体的大楼,引发质疑。有巴勒斯坦学者在社交媒体上质疑,以军正阻止媒体报道加沙地区的真相,试图对媒体“封口”。

驻有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的大楼被以军空袭摧毁

同时,也有网民支持戈罗德莱佳。一家反对反犹主义组织的负责人迪克森在推特上称,很感谢她“抵制反犹言论”,“将一个不可接受的诽谤转化为教育的机会”。

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在埃及斡旋下,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布声明,双方同意自当地时间21日2时开始停火。本轮冲突持续10天来,已造成以方12人死亡、300余人受伤,巴方有232人死亡、1900余人受伤。

不过据巴勒斯坦马安通讯社,就在协议生效的当天中午,巴以双方在阿克萨清真寺再起冲突。以色列警方向礼拜民众投掷瓦斯弹和震荡弹,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巴基斯坦 CNN 以色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