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与中国的对抗将引发没有胜者的冲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2 23:14

(观察者网讯)日前,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在接受瑞士《新苏黎世报》一次访谈时警告,与中国的对抗将引发没有胜者的冲突。

在访谈中,基辛格被问及中美距离冷战有多近时,他提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任期最后的几个月里,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急剧,“(与中国对抗)将引发一场没有胜者的冲突,就像第一次世界大战一样,冲突将随着双方精疲力竭而结束”。

但基辛格也表示,拜登政府明白,这场对抗不符合美国、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的利益。然而美国国内舆论却将中国视为敌人,拜登政府要摆脱目前情况找到一条可以持续的战略将会很困难。

早在今年3月份,在中美安格雷奇交锋前,基辛格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时也曾强调过,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将取决于两个社会之间的理解。

他表示,中美是两个伟大的社会,有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历史,所以有时候我们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会有不同。但与此同时,现代科技、全球化传播和全球化经济,要求两个社会做出比以往更大的努力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连政
基辛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