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黑命贵”领导人萨莎·约翰逊头部遭枪击,目前情况危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5-24 16:43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23日凌晨,英国反种族主义活动领导人、“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知名活动家萨莎·约翰逊(Sasha Johnson)头部中枪,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BBC报道截图

英国大都会警察局表示,约翰逊于23日3时许在伦敦南部的一个聚会上遭遇枪击。事发后,由于伤势严重,27岁的约翰逊被紧急送往伦敦南部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表示,调查还处于早期阶段,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起有针对性的枪击事件,也无证据表明她在事发生前受到过任何威胁。

报道称,去年8月,约翰逊组织并参加了“百万人民游行”(Million People March)活动,该游行是首个抗议英国系统性种族主义的活动。

约翰逊毕业于牛津布鲁克斯大学,一直是英国“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的领导人物,也是英国“主动党”(Taking the Initiative Party,TTIP)领导委员会的成员。

她所属的新政治团体“主动党”23日发表声明称,约翰逊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一直积极为黑人和黑人社区的不公而战,为人民和社区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

Instagram截图

据报道,警方正在调查这起枪击事件,并呼吁民众积极提供线索。截至目前,警方没有逮捕任何人。

责任编辑:张菁娟
英国 黑人 枪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